區塊鏈技術不僅僅是一種更有效的清算證券的方式。它將從根本上改變市場結構,甚至可能改變互聯網本身的架構。

- 阿比蓋爾·約翰遜 -


甚麼是區塊鏈?

相片集

graph

亞洲區塊鏈學會成立大會

學會介紹


本學會是由全球多位頂尖學術專家發起成立的,包括美國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英國劍橋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國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等個多名專家教授擔任學術顧問。本學會的成立也得到了多名中國和海外的法律專家和稅務專家的支持,更得到多間區塊鏈公司及金融機構的贊助。

本學會旨在亞洲區推廣區塊鏈的理論及商業應用,提供給區塊鏈公司、金融機構等定制獨立解決方案。依託團隊在學術界、金融、法律、投資、區塊鏈領域的綜合專長,我們將為您提供企業培訓、高規格的學術講座及全球區塊鏈論壇等從加強學術交流乃至商業應用,推動行業發展。

我們的宗旨是:「創造機遇、自由平等、包容共存」傳遞核心價值觀,始終秉承“互惠共贏”的經營理念,並且聚集了一班高素質的學術專家,為亞洲區塊鏈行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亞洲區塊鏈學會清晰定位以專業知識、完善的平臺、全面的配套,傳播區塊鏈的正確觀念。我們會不斷邀請共同理念的專家和機構合作,注重誠信並且長期穩健發展!

學會願景

推動學術交流,創造一個自由、美好的區塊鏈世界。



學會使命

學習

創新

交流

公益

改變


了解更多

過去活動

...
...

26/3/2023

亞洲區塊鏈學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世界Web3 峰會及頒獎晚宴

...

7/6/2022

接受無綫電視「東張西望」的訪問,提醒投資者小心虛擬貨幣的投資風險!

查看片段
...
...
...

2021

會長受到香港無綫電視邀請成為嘉賓主持,介紹數字貨幣

...

1/9/2021

蔡志川會長在香港科學園分享數字經濟及區塊鏈

...
...
...

2021

蔡志川會長代表學會參加世界智能大會

...

2019

在泰國舉辦亞洲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共有三千人參加會議

...
...
...

2018

央視財經論壇獲得最傑出投資獎 會長蔡志川博士

...
...

28/2/2019

蔡志川會長代表亞洲區塊鏈學會參與 Hong Kong Blockchain Summit 圓桌會議。

...

19/10/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商業應用委員會在香港正式成立

...
...
...

14/8/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四川分會正式成立

...

22/7/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深圳分會正式成立

...
...
...

2/7/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杭州分會正式成立

...

1/7/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廈門分會正式成立

...
...
...

20/5/2018

上海舉辦亞洲區塊鏈經濟高峰會

...

15/5/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指導的孵化中心正式成立

...
...
...

15/4/2018

亞洲區塊鏈學會的成立大會,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

...

3/3/2018

出席 新加坡ADD 基金會成立,上台演講

...
...
...

10/1/2018

出席TPG在日本舉辦區塊鏈高峰會,在郵輪的上演講,超過1000位參加者

...

2/1/2018

出席香港NOW財經台訪問,分享2018年虛擬貨幣的投資策略

...
...
...

16/12/2017

出席好友的泰潤集團上發佈會







投資及合作機構

...
...

學會價值觀

創造機遇

自由平等

包容共存

團隊



榮譽主席

...
劉文煒太平紳士

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

...
梁晏菁女士

香港中小企聯合會副主席

創會團隊

...
蔡志川博士

創會會長、香港區塊鏈資產管理公司總裁

首席策略官

...
朱幼平

亞洲區塊鏈學會首席策略官

國家信息中心區塊鏈經濟學者,中國經濟信息網和中國經濟50人論壇發起人之一,學術成果多次獲得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國家信息中心的獎勵。現職國家信息中心中經網管理中心副主任、黨總支副書記;國家信息中心中國經濟信息網總編審;國家信息中心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區塊鏈生態聯盟(工信部)專家委員會成員;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國際區塊鏈創新應用聯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電力大數據學組成員。

首席榮譽顧問

...
韓永飛博士

新加坡銀行安全委員會主席、倫敦大學密碼學博士

榮譽學術顧問

...
王誠教授

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教授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博士生導師、《經濟研究》編輯部主任曾兼任中國投資學會理事,中華外國經濟學說研究會發展經濟學研究分會學術委員會委員,現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曾獲FCO Chevening Scholar和British Acadimy K. C. Wong Fellow稱號。主要研究領域為就業、收入分配、經濟增長等宏觀經濟問題。在商務印書館等出版《競爭策略與風險管理》等專著十餘部,在《經濟研究》、《經濟學動態》等學術期刊發表《中國就業轉型:從隱蔽失業、就業不足到效率型就業》 、《“軟啟動”及其宏觀政策配套調整》等論文百餘篇,先後承擔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中國社會科學院重點項目等國家及部委項目數十項。

...
龐華棟博士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友基金會主席、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
林潤欽博士

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

...
沈春明博士

社科院金融學博士、英國劍橋大學訪問學者

...
陳冠教授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教授,兼北京大學經濟研究中心國際EMBA資深訪問教授,主講《品牌戰略與廣告》曾多年兼任北京現代汽車公司品牌顧問和中國電信集團品牌顧問。

...
劉振友教授

美國史丹福大學

...
劉昌用博士

北京大學

...
曾文生博士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學SPACE中國商業學院客席副教授、兼任副教授中國政法大學投資管理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曾博士為著名的中國法律研究專員、中國法律研究社社長﹑世界與中國研究所特約研究員﹑廣東涉外投資法律學會常務理事以及英國領袖及管理學會創會成員。東北農業大學法學院客座教授,曾博士之研究方向為信託制度及家族信託在華人社會的發展 ﹑公法及公共權力的製約﹑區塊鏈相關法與經濟法學等。

...
吳桐博士

中央財經大學,商務部CECBC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數字經濟商學院院長

...
陳智罡博士

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訪問學者

...
Prof. Graham Leach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教授

Prof. Graham 在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教授機器人,企業家精神,項目管理,創新管理和電子商務課程。他還指導研究生和本科畢業論文,每年有150到200名學生創建30到40家創業公司。

...
William (Bill) M Genovese

華為副總裁/國際著名金融安全專家

華為集團副總裁/國際著名金融安全專家、大灣區金融科技委員會聯合主席、公司戰略、區塊鍊及金融服務專家

...
Hans-Arno Jacobsen

計算機工程和計算機科學教授,主持中間件系統研究組(msrg.org)的研究工作。

美國電子電氣工程師協會會士(IEEE Fellow),從事分佈式系統和數據管理系統的交叉領域研究,側重於區塊鏈,中間件系統,複雜事件流式計算,大數據系統,和網絡實體系統。在2001年加入多倫多大學前,他先後在德國,法國,和美國(伯克利大學)學習並完成了博士學位,並曾在法國國家信息與自動化研究所(INRIA)進行博士後研究工作。在2011年,他被授予頗具聲望的“亞歷山大·馮·洪堡教席”獎,並加入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從事研究工作。

榮譽顧問

胡東先生

騰訊(上海)創業基地總經理、上海區塊鏈產業聯盟秘書長

王峰先生

火星財經發起人、蓝港互动集团创始人

吳子文博士

香港商會聯合會、世界商貿協會會長

朱新蘭女士

全球中小企業產權交易中心行政總裁

司徒德先生

Accord Global Partner 執行董事

李智健博士

以大坊亞洲社區首席經濟顧問、區塊鏈產業分析師協會主席

賴志鋒香港科技大學博士

一帶一路發展聯會副主席

馬天平人民銀行博士

北京貝塔智投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于小鐳財政部博士

中國區塊鏈工場創辦人、中港企資本集團董事長

現任區塊鏈工場創始人、中企港資本集團董事長、財政部財科所博士、長江商學院金融EMBA,廈門大學、中央財經大學、首都經貿大學等多所大學兼職教授,全國十大社會公益創業導師。自2015年起參與投資了超腦鏈、法裡、X精靈、極智金融雲、踏歌智行等二十多個區塊鍊及人工智能早期項目。

張國良社科院博士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

蔡程輝杜克大學博士

金信大數據金融創始人

吳劍寒社科院博士

北京萬和證券有限公司總經理

歐偉賢先生

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前首席投資總監、香港爱尔兰商会董事

周江華先生

北京魚貓金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LOW KOK WAN 刘羽原拿督

ADD 愛特幣創辦人

謝寶雄先生

中國人北方証劵集團-策略官、創盟國際有限公司-Ozone 區塊鏈孵化中心-策略官

汪波先生

Factom(公证通)联合创始人、Delphy(天算)创始人

DONNY KOH 辜宥森先生

新加坡滿幣網Coinbene 創辦人

李明先生

TDex 圖靈衍生產品交易所總裁

刘威先生

《叶问3》手游研发方开心就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陳威連先生

MERC MAX 交易所總經理

蔡雪亮女士

香港傳藝中心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阮德偉先生

裕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李福基先生

亞洲傳承及家族辦公室總經理

王俊文先生

中投國際金融顧問有限公司副總裁

...
李俊山博士

榮譽學術顧問,哈佛大學訪問學者,牛津大學博士

...
孫霄漢博士

榮譽顧問,竑觀投資合夥人

...
王學宗教授

榮譽顧問,聯友電訊董事長、區塊鏈經濟學家

...
胡東先生

榮譽顧問,騰訊(上海)創業基地總經理

...
劉濤先生

榮譽顧問,离子鏈創辦人,復旦大學區塊鏈講師

...
黃連金

亞洲區塊鏈學會顧問

核聚鏈創始人,前華為區塊鏈高端專家。美國 ACM Practitioner Board 委員,美國DistributedApps CEO和創始人,硅谷Dynamic Fintech Group管理合伙人,中國電子學會區塊鏈專家委員,中國人民大學大數據區塊鏈與監管科技實驗室和法鏈實驗室特聘研究員與講師。曾經就職於美國CGI公司18餘年,先後任CGI 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CGI安全技術總監、CGI雲安全主管和首席安全架構師等職務。

...
趙永新教授

亞洲區塊鏈學會顧問

高級互聯網金融經濟師、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多家銀行高級顧問。河北金融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院校金融總裁班導師、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中國技術經濟學會金融科技委員會專家、中國新金融發展聯盟金融創新行業導師、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互聯網金融研究院專家、CMCA 國際區塊鏈聯盟特聘專家、中汽聯區塊鏈產業創新中心特聘專家、河北金融學院雄安新區發展研究中心特聘專家。研究領域:金融科技、區塊鍊等。主編教材多部,其中《互聯網金融概論》被列為全國工業和信息化人 才培養工程指定培訓教材,發表學術論文 60 餘篇,承擔各類 課題 40 多項。

...
李揮教授

北京大學教授,博導,博士

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未來網絡試驗實施專家組成員,北大創新實驗室主任;擬態技術與產業創新同盟副理事長(工信部主管,網絡安全方向),IEEE區塊鏈技術深圳專家委主席,中國計算機學會CCF區塊鏈專委會成員。《科學中國人》2017年年度人物獎獲得者。

...
金祥榮教授

浙江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博導,中國宏觀經濟學教育研究會理事、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學會理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浙江省"511人才工程"第一層次學術帶頭人

曾獲教育部優秀青年教師獎,浙江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浙江省教學名師獎等。曾在著名刊物《馬克思主義來源研究論叢》上發表三篇論文(1986年第7輯,1987年第9輯,1989年第10輯)。 1991年赴德國進修訪問,著作有《關稅與非關稅壁壘的經濟學分析》(1993年),其中對中國關稅與非關稅改革的研究曾在《經濟研究》(1998)、《世界經濟》、 《國際貿易問題》等多家刊物發表多篇論文。

...
趙勇博士

清華大學工學碩士,芝加哥大學計算機博士,師從網格計算之父Ian Foster教授

中國計算機協會大數據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數據中心聯盟人工智能專委會委員,成都融數鏈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清數科技董事長兼CTO中國西部互聯網與大數據產業分會會長,中國大數據產業佈道者和拓荒者,國內首位撰寫大數據技術專著的作者,著作“架構大數據”, “大數據革命”等。曾任職微軟並獲傑出員工獎,多個ACM / IEEE國際雲計算/大數據會議主席,他獨立研發的SWIFT系統數據算法平台,被廣泛運用於美國及世界科學研究領域,例如:美國能源部的SDSS斯隆數字天空掃描項目,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AstroPortal天文數據網關項目,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及引力波探測LIGO

...
朱春玉教授

鄭州大學教授

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博士後,博士後合作導師是全國人大副書長信春鷹教授,博士後報告為“環境法實效研究”,並參與國家“環境保護法”修改。朱教授已經研究區塊鏈一段時間,側重於區塊鏈應用的法律制度研究,力求使區塊鏈研究盡快從技術以及應用層面上升到國家制度規制層面。

創會團隊

陳藝文先生

副會長

李姿瑤小姐

秘書長

朱春明小姐

副秘書長

周潤璋CPA

財務顧問

亞太第一衛視副台長鮑啟豪

媒體顧間

亞洲區塊鏈學會秘書處

...
張育榮

亞洲區塊鏈學會執行秘書長

申請入會




入會資格:
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十八歲、對區塊鏈有興趣之機構與個人,皆歡迎加入。

會費:

(一) 入會費:個人會員為HKD$1,000、機構會員為HKD$2,000。於會員入會時繳納。

(二) 常年會費:個人會員為HKD$500、機構會員為HKD$1,000,每年繳納一次。

To Top